一条胖尾巴

没有尾巴 真是太难过了




更文极慢 文风没有 小号一个

【C1】KO驯猫记

看B站视频av6130779来的灵感
大家一定要去看一下,太太太萌啦~
不知道有没有撞梗的
片段灭文法,不要嫌弃我OTZ

00
郝眉人生排行前两名的好事儿都跟吃的有关系。
第一是菜的份量比别人多。
第二是和一个做菜特好吃的大厨做朋友。
但是他没想到这两件事能因为一个人完成了。
学校附近有一家他常去的小炒店,一开始他去的勤只是近。最近一个月,估计是换了厨师,菜变得特别好吃,郝眉去得更勤了。
他对新来的大厨有点好奇,特纯洁的那种,所以他趁着点菜特地绕到后厨瞟了一眼。
这一看不得了,正在炒菜的人和郝眉想象中的膀大腰圆切菜犹如屠夫的大厨形象有点不同。
那个人穿着一身黑,身材修长。紧绷的衬衫勾勒出流畅的肌肉线条,郝眉觉得自己甚至能够穿透那薄薄的布料,看到他结实的背肌。
从这一眼开始,郝眉的目的就有点儿不那么纯洁了。
他想跟他交朋友。
你想想啊,有一个一点儿也不像大厨但是做菜特好吃的大厨朋友,跟认识了个扫地僧似的,这多刺激啊。
当然,后来郝眉才知道,KO真真是个现代版的扫地僧。
不过现在他只是想认识个大厨,在自己人生列表的Top2上面打个小勾儿。
“家庭装排骨!”大厨转过来了,一看那脸郝眉忍不住喊出声来,又立马闭上了嘴,还好没人听见。
这外号还是愚公给取的,当初他们一看他餐盘里的排骨就戏称郝眉以后得骨债肉偿。
不得不说,愚公在某种程度上,还是个半仙。
冲着那排骨郝眉就觉得这朋友他交定了,“诶!真是你啊!”
“你不就是在我们学校打菜……”
我去!郝眉你说话能不能过过脑子!
“额,不对。我的意思是说,你不就是我们学校食堂的那个…工作人员嘛!”
郝眉你就瞎圆吧,你对食堂工作人员还挺关心哈。
“没关系。”幸好人大厨肚子里能撑船,是个好人,不介意。
当然,会做好吃的都不是坏人!瞧瞧!还给他写菜名呢!好人,大好人!
02
“大厨!你今晚上班吗?”
“嗯。”
“好!那我下了班就去!”
“嗯。”
挂了电话KO冲旁边的小哥道,“今晚我跟你换班。”
那小哥被吓得除了点头啥也不会了,这冰块儿还会求人啊!
说是下了班就去,但他们这一行,下班经常没个准头,忙起来那叫一个昏天暗地。
等到郝眉下班的时候,已经有点儿迟了。他还以为大排档早关门了,只是顺道去看看。
没想到整个店都快空了,那个一身黑的大厨还坐在门口,面前摆着台笔记本电脑。
“你在玩儿什么啊?”郝眉走到他身后。
“扫雷。”KO纹丝不动,钻过来看的郝眉的耳朵尖儿贴上他的脸颊。
“哇!你玩得很厉害嘛!跟我们家老三一样!”电脑桌面上是通关了的高级扫雷。
“你们家?老三?”KO抓重点的能力比他扫雷还厉害。
“额,我们寝室里的一个大神,当初他就是玩扫雷赢了我。下次带他和他女朋友来你们店哈,我们三嫂是系花,长得可好看了!”
“嗯。”KO起身去给他做菜,郝眉跟个小尾巴似的跟着他。
郝眉觉得吧,大厨就是这个厉害,他连做菜这么热火朝天的事都能做出冷冰冰的感觉。
沉默而专注的模样根本不像是在做菜,反倒像是在完成什么艺术品。
KO怕他被油烟熏到,搬了张凳子让他到外面等着去。
“大厨,好了吗?”饭店里的食材什么的都是现成的,除了占地方压根帮不上忙的郝眉,坐在外面闻着香味干着急。
“快了。”KO沉默着把最后一盘菜装盘。
“我天!这么多菜!”郝眉看着KO连着来回了好几趟,惊讶道。
KO沉默了一会儿道,“你太瘦了。”
第一次听到人家说自己瘦的郝眉简直热泪盈眶,“我这都是给累瘦的!”
“工作很累?”
“比你这炒一天菜,至少累两倍不止!”郝眉竖起两根手指头,以示对这工作的深恶痛绝,“我这脑袋都快累得麻木了!”
KO沉默着,若有所思。
03
“嗝,嗝。”郝眉高估了自己的战斗力,一下没注意,吃得有点儿撑了,他伸了伸懒腰,连着打了两个嗝。
“大厨,我怎么觉得头好晕啊!”摇了摇脑袋,郝眉就要往桌子上倒。
KO伸手扶住他摇摇晃晃的脑袋,还顺手摸了摸他的后颈,小心地把醉鬼安抚好。
郝眉的酒量其实没有那么差,他觉得他们家大厨可能给他下药了。不然怎么能几瓶rio就把他喝晕了。
“喵~”郝眉醒来的时候,更加坚定了这一点。
大厨一定是给他下药了!
“喵!喵!”大厨!大厨!看到巨人版KO路过的时候,郝眉简直痛哭流涕,直往“凶手”身上扑。
KO洗完碗出来的时候没看到郝眉,以为他自己醒过来走了。刚准备躺下休息的时候,发现自己床上多了只灰色的奶猫。
KO觉得他可能被郝眉下降头了,要不然怎么看着只奶猫都觉得像是郝眉。
他一手接住飞扑过来的小团子,另一只手顺势开始撸毛。
“喵~喵喵喵呜~”大厨,你为什么要对我下药^╥ェ╥^
“我没有。”
“喵!喵喵喵?”大厨!你听得懂我说话!(^・o・^)
看着掌心兴奋得发出咕噜咕噜声的小团子,KO觉得自己似乎点亮了什么不得了的新技能。
03
“呜~”被KO大大手从头撸到尾巴,郝眉舒服得半眯着眼睛,都快睡着了。
“喵!”突然他惊醒了,跳下KO的膝盖。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但他感觉到自己似乎要变回来了。
KO眼看着一只小奶猫变成一个大男人的过程,觉得自己这二十多年的三观算是白建了。
“所以,这事儿跟你没关系?”郝眉自己倒是没有半点障碍,倒回KO床上的动作跟回家没什么区别。
“嗯。”
“那你这表现也太平静了!”KO其实挺吃惊的,但是他吃惊的表情就是瞳孔微小幅度的收缩罢了,郝眉还以为他早就知道这事儿呢!
“算了,暂时不管他!”郝眉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爱追究,反正说来说去也弄不清,那就下次再说吧!
说白了就是心特别大。
“我回去了,拜拜!”
KO看他揉着肩膀不太舒服的模样,心里又开始盘算自己之前的计划了。

评论(2)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