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胖尾巴

没有尾巴 真是太难过了




更文极慢 文风没有 小号一个

【鱼兔】养猫达人金始炫

双向的龙国宠物线

我争取三天一更吧

下一更就是始炫宠物线?

今天龙国的机场太像猫啦,可爱得我疯狂尖叫

前文金龙国用的全是咕咕,觉得会出戏的不要看

 

1.一醒来就有猫了


小小的空间里音乐声放得不大,空荡荡的舞室里只有一个人在重复着相同的小节。

 

少年的进展似乎并不顺利,明明动作都对了,却少了一种感觉,他皱着眉不断不断地重复。

 

金始炫是个很小的娱乐公司的练习生,虽然实力并不完美,却已背负起整个公司出道的希望。

 

越是烦躁越是难以达到目标,长时间的舞动弄得他头脑发昏。他已经听不清节奏了,只机械地重复着相同的动作。

 

“啪——”舞室的灯暗了,音乐戛然而止,少年的动作在黑暗的舞室里继续前进了一两个节拍才反应过来停止。

 

又到了舞室断电的点了,等金始炫换好衣服出门,已经过了夜半。平时就安静的街上这会儿连一丝光都没有,只有野猫路过时能看见它们发亮的瞳孔。

 

这条路金始炫走了千百遍,他连手电筒都没开,半摸索着走着。

 

“砰——”金始炫一伸脚踢到了一个类似纸箱的东西,他吓了一大跳,猛得弹开两步,慌里慌张地打开手机的手电筒。

 

狭窄的小巷中拦着一个很大的箱子,箱子里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还伴随着似有若无的痛吟。

 

金始炫吓得浑身僵硬,圆亮的眼睛瞪得老大。他又退了两步,俯下身子,伸长了手臂猛得打开了纸箱。

 

“嘶——”金始炫伸头一看,忍不住倒吸了一口冷气。

 

里面竟然躺着个浑身是血的少年,脸被血污挡去了一半,但仍看得出来相貌不平。他蜷缩在纸箱里,轻声地哼哼,像是疼的厉害。

 

金始炫想起自己小小的公寓,毅然决然地跨过箱子离开了。刚走了两步,箱子里的少年又哼了一声,在寂静的巷子里听起来越发可怜,像只被丢弃的小猫。

 

金始炫脚步一顿,无奈地叹了口气,返回箱子边,伸手轻轻推动箱子里的少年,“喂,起得来吗?”

 

少年挣扎了一下,猛地伸出手拽住了金始炫的手臂,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

 

他努力想撑起身子,却又无力倒下的样子像透了初生的奶猫,金始炫的心一下软了。他伸手把少年拉起来架在身上,小心地拖着少年往公寓走。

 

背上的人很瘦却不太轻,即使他自己也在努力走动,等到了金始炫的公寓时仍是累得直喘气。

 

被扔在沙发上的少年哼了一声,眯着眼睛打量弯着身子喘气的金始炫。

 

金始炫盘腿坐在沙发边,凑近他,“你叫什么名字?你怎么会弄成这样啊?”

 

“我想洗澡。”少年撑了一下身子半坐起来,耷拉着眼睛答非所问。

 

“浴室在那边……”看着他的眼睛金始炫莫名地就听话地指了浴室的方向。

 

“你不帮我洗吗?”少年挑眉,晃了晃自己手上刚刚结痂的伤口。

 

“啊……哦。”金始炫轻叹一口气,算了,送佛送到西,“我还是先帮你包扎吧。”

 

坐在沙发上的少年没说话,眯着眼睛像是又睡着了。

 

“左手。”金始炫搬来药箱,坐在地上,对沙发上的人摊开手掌。

 

少年调整了一下坐姿,懒洋洋地伸出左手。

 

少年的掌心软软的,指甲却意外地坚硬,金始炫几乎错觉自己的手上握着一只猫爪。

 

不过这猫爪伤得惨不忍睹,关节处尽是淤青和血迹,酒精棉碰上去的时候能感觉少年一下僵硬的肌肉。

 

“你怎么会弄成这样啊?”金始炫忍不住问出口。

 

“没钱付房租,和房东叫的人打了一架。”他的眼睛因为疼终于睁大了一些,紧张兮兮地盯着金始炫手里的酒精棉,像只可怜兮兮的奶猫。

 

“那你现在没地方住了?”

 

“算是吧,怎么?你要收留我?”少年挥动着刚上好药的左手,理所当然地把自己的右手递了过去。

 

“那你来当我的宠物吧!”或许是太想要养猫却因为公寓的禁令不能养,金始炫的话还没过脑子就脱口而出。

 

“你的宠物?”这话一出口,两个人都愣了,金龙国下意识的重复了一遍。

 

“额……这是不可能的吧,你还是明天就走吧。”金始炫低下头专心上药,内心却在自我批斗,说的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啊,这下铁定要被当成奇怪的人了。

 

“切,什么宠物,幼稚。”

 

这嘲笑的语气把金始炫气得不轻,他重重关上药箱,“那你别住!”

 

“也可以。”少年改了说辞,躺在沙发上抿着嘴,仿佛住在这是施舍一般。

 

“啊!”金始炫瞪大了黑圆的眼睛,实际上,他根本就没想过这个连他自己都觉得荒谬的提议能成为现实。

 

少年看他傻愣愣的模样叹了口气,把自己的手握成拳放到金始炫还没收回的手心,懒洋洋地张开嘴,“喵——”

 

金始炫傻得更厉害了。

  

2.遇见人间猫咪了!

 

“你确定要当我的宠物吗?”

 

“不是你自己提议的吗?”金龙国躺在放了泡泡浴盐的浴缸里伸着手,舒坦的像是掉进了奶缸的猫咪。

 

“可是,你是一个男人啊!”金始炫一边帮他洗头,一边难以置信地盯着他。

 

“那有什么关系?”金龙国用没有受伤的指尖拨弄浮在水面上的泡泡,一脸的理所应当。

 

“你真的确定……”

 

“停!这都是第几次了,别问了,我很确定。现在,作为主人,去给我做饭,我饿了。”金龙国甩了甩刚洗好的头,用毛巾胡乱地擦了一把,又抹了抹脸,像足了刚洗完澡的猫咪。

 

“哦。”金始炫懵着脸,把挂在衣架上的睡衣递给他,乖乖去做饭了。

 

过了几分钟,金龙国穿着金始炫哥哥的衣服出来了,过长的袖子低垂着,整个人从视觉上缩小了一圈。

 

金始炫端着锅泡面莫名地觉得有些愧疚,他考虑着到底要不要努力学习一下,给自己家的“新宠物”改善一下伙食。

 

好在少年看到泡面也没露出嫌弃的样子,反倒抱着碗吸得哧溜响。

 

“你叫什么名字啊?”

 

“随便,你取吧,”少年鼓着一边腮帮子窝在沙发上,像只发懒的猫,“你不是主人吗?”

 

金始炫愣住了,刚刚那个宠物游戏不过是玩笑而已,可从少年口中听到主人两个字,莫名的有了一种模糊的责任感。

 

他兴致勃勃地坐下,“小黑?小白?”

 

少年嗤笑了一声,看着金始炫,一脸的“你试试看”。

 

“咕——”金始炫还没说话,肚子倒先叫了。他突然想起,除了练舞之前吃进去的半个面包,他晚饭都还没吃呢。

 

少年仰着头大笑起来,把金始炫气得脸都红了,“你就叫咕咕了!”

 

“哈?”

 

“我不管,我是主人,你就叫咕咕了。”金始炫如同报复成功的小学生一般,得意地伸手想摸咕咕的脑袋,没想到少年一撇头躲开了。

 

“哪有宠物不给主人碰的啊!”金始炫伸长了手硬是要摸。

 

“我又不是狗,猫就不会给人摸,你就当养猫吧。”咕咕灵活地跳到一边的窗台上,就是不给摸。

 

本来只不过定了名字,这会儿连品种都敲定了,这个玩笑般的宠物游戏居然越发有了实感。

 

你可真是疯了,居然真的把一个成年男人当成宠物猫。金始炫在内心唾弃自己,心里却也接受了自家咕咕的这套说辞,乖乖地坐在一边保持距离。

 

咕咕靠在窗玻璃上,不易察觉地盯着金始炫毛茸茸的后脑勺,笑了。

 

这个主人,还算可爱。


评论(3)

热度(52)